English

“大球”改革方案获通过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旨在提高乒乓球运动观赏性的40毫米“大球改革”方案2月23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乒联特别大会和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。

从今年10月1日起,也就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,将使用直径40毫米、重量2.7克的大球。乒乓球研究人员称,40毫米球比38毫米球旋转减弱23%,速度减慢13%,弹力也有所下降。

国际乒联特别大会和代表大会决定,将国际乒联总部从英国的海斯廷斯迁到瑞士洛桑。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22日告诉记者,总部迁到洛桑是为了让国际乒联“离国际奥委会、奥林匹克运动更近一些”。

国际乒联特别大会和代表大会同意,由韩国乒协主席、亚乒联副主席韩湘国担任国际乒联负责财务的执行副主席,填补马来西亚人叶荣誉去年去世留下的空缺。

世乒赛团体和单项比赛分开举行的提案24日将交国际乒联理事会讨论。

国际乒联23日接纳了纽埃和萨摩亚为国际乒联临时会员。93个国家和地区乒协的代表和15个委托投票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